校党委书记罗婷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五项建设做五种人
日期:2015-06-17 09:54:53  发布人:admin_sxzz  浏览量:0

校党委书记罗婷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五项建设做五种人


 6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婷为我校2015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了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吴洛夫主持报告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聆听了报告。

罗婷所作报告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章 、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强化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党纪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深入理解当前党的建设的几个理论热点;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罗婷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章,增强宗旨意识,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党员把党章学懂学透了,政治规矩就清楚了,政治纪律就明白了,就有了行事处世的行动指南。

罗婷深入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 “三严三实”、 “党纪严于国法”等几个当前的理论热点问题。她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

罗婷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落实主体责任,搞好基层党建,着重加强五项建设、做好五种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即加强思想建设,做信仰坚定的忠诚人;加强组织建设,做政治可靠的明白人;加强作风建设,做勤奋工作的带头人;加强纪律建设,做遵章守纪的自觉人;加强个人修为,做良好形象的塑造人。
   
这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央组织部的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面向全校基层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开展的,为期半个月,采用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网络学习和自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旨在不断强化我校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和改革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