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竞赛活动
日期:2018-11-06 15:16:28  发布人:admin_sxzz  浏览量:19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匡令芝为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巩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阵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女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同时积极响应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2018113日下午2点,我校在睿智楼604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竞赛活动,全体思政课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特邀请湖南女子学院副校长陈赤平、湖南省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傅如良,湖南女子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湖南女子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黄乘正、湖南女子学院督导团副团长朱雯云、湖南女子学院马院院长付红梅、湖南女子学院马院院长张录平、湖南女子学院马院督导罗斌和梁军担任评委指导本次比赛。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突出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引导,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源的运用,注重考察选手的理论水平、表达技巧和课堂设计能力。参赛选手为我校在职的45岁以下所有思政课任课教师。参赛选手自选《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具体章节或主题,以教师讲授为主,讲授时间以10-15分钟为宜。通过10位教师的精彩竞逐,曾海燕老师以题为《价值观及其作用》的教学展示,以92.6分获得此次竞赛的最高分,李颖、罗海云、李会军、李丽和刘真金老师分别获得第2-6名。经评委会研究拟推送曾海燕、李颖、罗海云、李会军和李丽五位老师参加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竞赛并报学校校长办公会。

最后,傅如良教授从仪表举止、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运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展示予以综合点评,并希望所有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价值引领和信息化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图:匡令芝  责任审核人:付红梅


核发:0 点击数: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