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思政课教指委专家来我校开展听课指导和调研
日期:2019-04-18 18:25:32  发布人:admin_sxzz  浏览量:6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匡令芝)417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陈宇翔教授、彭月英教授、唐召云教授一行来我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指导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调研。

17日下午13;40,三位专家进校、从课表随机抽取听课对象,14:00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洛夫、教务处处长王凤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红梅等陪同下,分别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斌和黄文胜两位老师的课堂,听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各一节课,并在下课后与任课老师进行了简短交流、给予了指导意见。下午1500,在学校办公楼二楼一会议室举行了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赤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吴洛夫致辞并向专家们简要介绍我校办学情况和思政课建设特色,付红梅从思政课教学条件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规范和教学内涵建设及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发言。专家们对被听课的两位思政课老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及两堂课的学生表现和教学效果给予较高评价,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进一步挖掘和强化女院特色。汇报会后,三位专家分头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思政课教学的现状,听取师生对思政课程建设的心声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师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会后,专家们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查阅调研资料并提出宝贵意见。

省教育厅专家莅临我校就思政课建设进行专门的指导,这是我们提升办学质量、巩固思政教育教学成果的良好机会。我们将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318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推动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图片提供人:张竹熙  责任审核人:付红梅)

 

 


核发:0 点击数: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